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大昌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月退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土銀0050定期定額券商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臺灣摩根士丹利定期定額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美商高盛證券手續費開戶推薦

甜甜的戀愛文案短句 一、我的喜歡就像是風吹過大海的聲音,如果你愿意聽,每一句都是我愛你。 二、錯過了青梅竹馬,避開了情竇初開,到如今人生的意義,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 三、說晚安有什么用,夢里夢外,思念成災,一想到你,翻江倒海。 四、你喜歡我,因為我是個不錯的人,但我愛你,哪怕你是個錯的人。 五、我一點都不遺憾沒有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你,因為遇見你之后最好的時光才開始。 六、跟我走吧,忐忑給你,情書給你,不眠的夜給你。四月的清晨給你,八月的夜空給你。雪糕的第一口給你,海底撈最后一顆魚丸給你。手給你,懷抱給你,等待給你。以及無數相思的夜里寫出未寄的話語,對未來的無線規劃和人生,全都給你。 七、最近體重上升了,絕對沒有偷吃,只是把你偷偷放在了心里。 八、我看過春風十里,見過夏至未至,試過秋光瀲滟,愛過冬日暖陽,全都抵不過你一句,我想見你。 九、不管是晴天、陰天、雨天,能見到你的一天,就是晴朗的一天;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能和你在一起的一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十、世界這么大,而我真正想落腳的地方,是你的身旁。 十一、我在人山人海之中做不了你的大英雄,希望能做一把你的大雨傘,為你擋風遮雨。 十二、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邊看螞蟻,看蝴蝶戀愛,看蜘蛛結網,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你甜甜地睡覺。 十三、在這個世上,唯一能讓我低下頭的理由,是吻你。 十四、人生只有兩次幸運就好,一次遇見你,一次走到底,愛不會缺席但會姍姍來遲,晚點遇見你,余生都是你。 十五、世間本無沙漠,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落下一粒沙,從此便有了撒哈拉!這世界本來沒有海,只因為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掉下一滴眼淚,于是就有了太平洋。 十六、我就這一輩子,只有跟你在一起,才不算是浪費。 十七、給我無數個的白天或夜晚我都嫌太少,因為和你在一起我總覺得看透這個世界很難,它永遠不會有盡頭。 十八、你有多好,我說不出來;我有多想你,我也說不出來。我只知道,愛你,輪回輾轉,即使千年,無怨;相守紅塵,哪怕一生,不悔。 十九、如果全世界都對你惡意相加,我就對你說上一世情話。 二十、我想養個寵物,不想養貓,不想養狗,只想養你,畢竟養豬可以發家致富。 情人節甜甜的情話文案 一、突然有了一種,除了你誰都不想要的執著。 二、你的聲音最好聽,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我心里明白,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 三、有了你,我什么都不缺,心再野,也懂得拒絕。 四、夢想的生活有一百種,每一種里面都有你。 五、我本是個散漫的人,遇見你之后,四季變得浪漫,睡夢變得輕快,生活有了溫柔的堅持。 六、我真的十分喜歡你,嘴上一分,眼里兩分,心里七分。 七、牽你的手,朝朝暮暮,牽你的手,等待明天,牽你的手,走過今生,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八、幻想和你一起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畢竟我有一生的時間要和你浪費。 九、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十、愛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朝朝暮暮,無數次日起日落,目光所及之處,腦海里全是你。 十一、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都要去接你。 十二、我喜歡你,何止狼子野心,是賊心不死。 十三、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 十四、貓喜歡魚是本能,魚依戀水也是本能,就像,我喜歡你也是本能。 十五、其實我沒有拖延癥,快遞一拿到我就會拆,鬧鐘一響我就會按,零食一開我就會吃,你一出現我就會笑。 十六、如果不能牽著你的手,與你相守余生,我寧愿選擇一人孤老。沒有你的世界,早已不完整。 十七、我這個人挺害羞的,不信你親我一下,我害羞給你看。 十八、愛情是只筆,我愿與你共寫幸福,愛戀是地圖,我愿與你尋覓甜蜜,情意是美酒,我愿與你共飲快樂;我愛你到永遠,一生一世永不分! 十九、當天空灑落玫瑰花瓣,當愛情延伸到紅地毯,當煙花映紅你的笑臉,當愛與愛相遇不再分開,我會好好珍惜你,愛你一輩子不變。 二十、我的世界很大,裝得下萬馬千軍,我的世界又很小,所見之處只有你。 甜甜蜜蜜的撩人情話文案短句 一、你是我想跟全世界炫耀,卻又舍不得跟任何人分享的人。 二、遇見你是多小的概率我沒興趣知道,我只想把失去你的概率變為零。 三、別人再好,與我無關,你再不好,我都喜歡。 四、故事很長,我長話短說,我喜歡你,很久了。 五、最動人的情話不是我愛你,而是我恍惚聽到天氣預報說今天有你。 六、我的缺點很多,但只有一點讓我無法釋懷,不是別的,就是缺點你。 七、你站的方向,吹過來的風都是暖的。 八、不想去到永遠那么遠,只想呆在你附近這么近。 九、喜歡你不是三分鐘熱度,是蓄謀已久后的,深思熟慮。 十、怪我的眼睛藏不住心事,一提到你的名字,就溫柔泛濫。 十一、一眼見你,萬物不及。在下不才,心胸狹隘,只能裝下你一人。 十二、我想換個舒服的睡眠姿勢,換來換去卻發現最舒服的姿勢就是擁著你入睡。 十三、人間本不該令我這么欣喜的,但是你來了。所有的情話只對你講,所有的溫柔只給你一個人。 十四、我知道遇見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我不希望余生都是回憶,我想余生每天都有你。 十五、日子甜甜的,像清晨的檸檬水,像冬日的太陽,像夢里的大海,像第一次遇見你。 十六、人只要嘗到甜頭,就會變得貪心,就像你已經給了我一個微笑,我卻還想要擁抱。 十七、當你一貧如洗,我是你最后一件行李。 十八、等見面的時候,記得抱我,然后揉揉我的腦袋,告訴我,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十九、認識你之前,我一直覺得單身真好。認識你之后,我每天都在祈禱有情人終成眷屬。 二十、我建議你喜歡我啦,現在天氣那么冷,而我是那么溫暖、那么溫柔。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我的成長日記 文/柳欣怡 今天,我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獨自一個人睡覺。雖然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但是因為膽小、怕黑,所以直到現在還拉著媽媽陪我睡覺。我問了一下周圍的同學和朋友,他們早就單獨睡了。所以我決定鍛煉一下自己。 半夜一覺醒來時,我習慣性地用腳踢了一下,發現媽媽不像往常一樣睡在自己的身邊,看著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感覺心里特別害怕。平時書里面描寫的和電視里看到的可怕場景,就像放電影一樣一幕幕從我的腦海里閃過。我想哭,真想去把媽媽從另一個房間叫過來陪我一起睡,但想想自己開始時的豪言壯語,又覺得不好意思。于是,我壯起膽來,把房間和客廳的燈統統打開,這樣至少四周不再漆黑,稍微平靜了一下害怕的心情,鉆回被窩繼續睡覺。 可怕和艱難的第一個晚上就這樣被我熬過來了,我感覺自己一夜之間長大了。 好書伴我成長 文/丁淑雅 在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就讓我從書上讀了很多故事。而書,也從這時進入我的生活,一直伴隨著我,書有一種魔力吸引著我,讓我無法自拔。 記得最早看的一本書,是《西游記》,里面有無數個神仙,機智勇敢的孫悟空,憨厚可愛的豬八戒,誠實的沙悟凈……翻閱著這本書,書中的故事就像真的一樣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仿佛看到了花果山那神奇、美麗的天地;看到了“三借芭蕉扇”那有趣的情景;看到了“三打白骨精”那驚心動魄的畫面…… 讓我最受益的一本書,是《中外名人》。這本書講述了一千多個名人的故事。李時珍翻山越嶺,走遍天涯海角,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他完成了《草本綱目》這篇醫學巨著;外國的愛迪生耗盡了大半生的心血,歷經成千上百次的失敗而成功發明;我國偉大愛國詩人屈原,親眼所見自己的國家被滅亡,傷心過度,投江自盡…… 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海蒂》。主人公海蒂是一個通情達理、樂于助人的小女孩。5歲時,因父母雙亡被送到阿爾斯山的爺爺那兒撫養,后來又被賣到富有的家庭,成為富家小姐——殘疾女孩克拉拉的傭人。海蒂想盡辦法令克拉拉變得開朗,回到家,又要幫助年邁的爺爺、雙眼失明的奶奶……海蒂小小年紀就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幫助了那么多的人,她是一個多么“美麗”的小女孩。 好書伴人成長,書中的許多品質優秀的人都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樣,讓書伴隨著你度過金色的童年! 成長 文/趙佳菁 那是夏日的一個午后,我遇到了那個教會我成長和不放棄去嘗試的人。太陽在葉的縫隙間灑遍了光斑,屏息的游絲間凈是菊花茶淡淡的清香。 當時為了提高學習成績,我加入了每天朝九晚三的升學補習一組。本以為日子就會被這無盡的題海所淹沒,但是我很幸運。那天,我正在車站等車,旁邊站了一對年老的夫婦,手牽著手,舉手投足間都流露出對彼此的關愛,燦若夏花般的笑容里盛滿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他看著她,目光深邃得像一潭湖水。那個老奶奶是坐著輪椅的,而那老爺爺也瘦弱得似一只大蝦,不知什么時候就會倒下。 車來了,所有的人一擁而上,唯獨他們沒有。老爺爺嘗試著把輪椅抬高,可是輪椅卻“無動于衷”,那司機顯然等得不耐煩了,大聲吼道:“上不上?不上我走了,這么多人等著呢。”那老人的臉上泛起了一抹紅霞,他重新試著搬動,失敗了。試了一次又一次,終于,他成功了!他笑了,那笑竟帶著孩子般的羞澀。動情之中,我走上前去,幫他推了一把輪椅。 老爺爺一次次的嘗試,教會我成長。他的信念會陪伴著我,直到我走向成功。 愛心伴我成長 文/劉鑫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熟悉的旋律在耳邊響起,我又想起了兩年前那感人的一幕。 那時,我還在上二年級。別看我是女孩子,可我的性格就像男孩子,特別調皮。有一次,下課了,我和一群男生在一起玩貓捉老鼠的游戲,由于玩得太投入了,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手臂蹭破了皮,傷口周圍都是泥,血也流出來了。我抓緊傷口,一邊“啊啊”地叫著,一邊跑向教室。旁觀的同學看見了,就去告訴了班主任邵老師。邵老師快步來到我身邊,一看傷口,就抱起我跑向附近的水龍頭,用水幫我把傷口沖洗干凈。這時聞風而至的戴老師把他的汽車停在了校門口,邵老師把我抱到車上,戴老師和邵老師一起把我送到了醫院。直到醫生幫我包扎好,說:“你們放心吧,她沒事了!”兩位老師才松了一口氣。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兩位老師對我的關愛卻令我至今難以忘懷。我想,這份恩情會一直伴我成長,并激勵我好好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縷縷書香伴我成長 文/張佳玲 高爾基先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正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尚的朋友。 小時候對書滿不在乎的我,現在卻對書愛不釋手。我在書的海洋里遨游著,從中也獲取了不少“寶貝”,也在一本本薄薄的書里認識了一位位主人公:堅強聰明的女孩海倫,勇敢的武松,心地善良、舍己為人的蜘蛛夏洛……寥寥幾筆,作者就把這些人物寫得活靈活現,實在讓我可敬可佩! 飯可以不吃,但書不可以不讀。記得一天上午,我嚷著“肚子餓”,奶奶便加快了燒飯的動作。我“啪”地一下坐在椅子上,隨手拿了一本課外書有滋有味地看了起來,看著看著,我便被生動的故事情節和里面的主人公——一條小狗深深吸引住了。我的心情跟著內容而變:驚險時我的心臟“怦怦”狂跳;幽默時我捧腹大笑;蠻不講理時我憤憤不平……以至于噴香的飯菜是什么時候端上飯桌的我也不知道,只是那時肚子已經不那么餓了。 書是我們人類必不可少的,正因為有了書,我們才一次次從失敗走向成功。當考試快結束而我的作文還有一半沒寫時,是魯賓遜告訴我時間是搶來的,他讓我與時間做斗爭;當我掉淚時,是海倫告訴我要堅強,她讓我抹掉眼淚,重拾快樂…… 人類需要從書中吸取營養,如果沒有書,人們將會失去立足之地,就像鳥兒斷了翅膀一樣,再也飛不上高高的藍天。所以,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多讀書吧! 成長的足印 文/周宇 回顧自己成長的道路,凝聚著酸澀與甜蜜,歡樂與痛苦,也讓我明白了只有澆灌才能收獲,只有嘗試才能成功。 小時候,我總會依賴媽媽。無論去哪兒,我都要拉緊媽媽的手,飯桌上,也總要媽媽夾菜。有時任性耍小脾氣,她也總是一笑而過,卻更加疼愛我。她總是幫我把一切做好,安排得井井有條。 生日是我最愛的日子,卻不曾想起——這天,也是媽媽的苦難日。每次在距生日還有一個月時,我就“通知”媽媽,我的生日到啦!每次都跟媽媽提要求:冰淇淋蛋糕、芭比娃娃、毛絨玩具……她也總會滿足我,看著我開心地笑了,她也幸福地笑了。 現在,我還想依賴媽媽,總要媽媽夾菜,一樣熱衷于生日。一天,我刷牙時隨手抓來一把牙刷,等擠好牙膏才發現這不是我的牙刷,便又把它放了回去,當我看書時,媽媽去刷牙,她問我:“牙膏是你擠的嗎?”我應了一聲,居然傳來一聲:“我的女兒長大了!” 一次的不經意,就讓她如此感動,她已滿足,而我,卻永不滿足。 人是該成長,只有成長,才能體會父母的不易。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有一位兄弟。他當初上課從不聽講,只是睡覺、聊天,回家后作業也從來不寫,并總是被老師批評,所以初三上學期期末考試,他的成績只有400多一點!那時每次考完! 到了下學期,他變了。他不再像從前一樣!上課不再不聽講,并且聽講非常認真,那時他聽得兩眼放光,我心花怒放看到他這副樣子,我都自愧不如!甚至我想,他很快就能超越我。 對于他的進步,我十分嫉妒。于是探詢他進步的原因,他聽后便語重心長地說:“這件事得從寒假說起,那時,母親看到我的成績后,一反常態地對我說進行了訓斥。我心里在想,不會父母想要我輟學打工吧?但后來的事證明了我設想是錯誤的。在那時,母親為了我報上了第一個我的補習班,這可能會使你震驚。但你所不知道的是此前我的父母為了能讓我過上更好的生活,而減少一切不需要的開支。 上補習班后,我的成績顯著提升,但是我和母親見面的機會變少了!上學后,我的母親不僅給我報了6門功課,而且我的母親在想盡辦法讓我吃上更好的美食。我看到了母親的努力,她是如此辛苦,如此勞累,還如此關愛我,我難道還上課不聽講嗎?不,我不能!我要讓母親的付出有回報!于是我暗自決定,我一定要提高成績!讓母親驕傲!” 他不僅在學校認真學習,放學后他也是如此,他每日放學后都要去補習,等他補習完已經九點了。在周末,我喊他打游戲,可是他要么在學習,要么就是在去學習的路上。 平日里,就連下課也不放過,強化上課內容。就這樣他的成績逐漸提高,補習也少了起來,和母親見面的機會也多了起來。最后他也八百多分的成績被我市一所高中所錄取。 后來,他跟我說:“我最近才知道我母親為了解決補習錢而做了非常多兼職!” 聽完這句話,我們沉默了許久,眼淚慢慢從眼角溢出!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渴望溫暖,卻存在冷漠;向往光明,卻伴隨陰影;期待信任,卻時常懷疑……這世界竟讓人心如此矛盾、慌張。面對這樣一個不完美的世界,人類還能否與其相互諒解、繼續愛戀? 走近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陳禮忠,走進他的工作室和作品陳列間,在一尊尊壽山石雕作品身上,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比如蒼鷹。在家園系列雕塑《守望》中,一只強壯兇悍的老鷹率先躍入眼簾,喙如刀鋒、眼神犀利,與其對視竟有點兒不寒而栗。可視線下移,你會看到她身下兩只出殼不久、嗷嗷待哺的雛鷹,幼小的生命瞬間讓心柔軟了下來。于是,你會理解那只蒼鷹的銳利,不過是對鷹巢和后代捍衛的力量——守住家園并繁衍生息,是人類的本能,也是動物的本能。強者的身后,也許都有不堪一擊的脆弱。 比如殘荷。人們往往對“接天蓮葉無窮碧”的勝景情有獨鐘,仿佛它們就應該亭亭玉立、風姿綽約地示人。陳禮忠卻將目光投向那些干枯卻飽滿的蓮蓬、失去汁液卻盡顯風骨的筋脈。他用灰褐色的老嶺石,在《殘荷聽雨》 《荷塘秋景》等作品中真實地呈現承受蟲噬和風雨侵襲后的枯葉,以悲憫的情懷詮釋了秋荷之美,并對那行將回歸泥土的沉默和謙卑予以禮贊。 在被人類忽視的地方,自然界往往蘊藏生機。大師用辯證的哲思和純熟的技藝塑造了秋荷深處的另一番生命景象:鳥兒在荷葉與水草的掩映下,或者是獨立于荷梗,自在地捕魚吃蟲;或者有兩只深情相望,互訴衷腸,這溫馨的場面與秋的蒼涼形成互補,似乎告訴人們:生命有消亡,也有輪回。面對季節的更替,唯有從容和珍惜;面對周遭的缺憾,唯有包容和釋懷。 千百年來,壽山石以豐富的色彩、柔潤的質地不斷受人追捧,擁躉無數。它既能制璽伴帝王,也能刻印隨墨客,還能夠雕刻成各種擺件提升廳堂的富貴之氣。發展至今,一方面造就了眾多賴以謀生的能工巧匠,使得壽山石雕刻技藝得以代代傳承、壽山石文化綿延不絕;另一方面也導致壽山石料被無序開采,瀕臨枯竭的殘酷現狀。 陳禮忠之所以早年就擺脫匠氣、在同輩中脫穎而出,除了他的勤奮早慧與恩師馮久和的悉心指導,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從不滿足于工作室里的雕琢,而是不斷地在觀察世界,體驗生活,與時代同頻呼吸,在藝術生涯中承載了更多的人文情懷和憂患意識,從而在創作題材上推陳出新,在選用石材上也不拘一格。 2007年,陳禮忠遠赴歐洲,在大英博物館、法國盧浮宮等地,近距離地觀察了大量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塑作品,那些舉世聞名的雕塑,多用普通的大理石、花崗巖、漢白玉雕刻而成,這讓他深受震撼,并積極地反思壽山石雕刻面臨的問題:石料的稀缺使得價格居高不下,而壽山石雕刻藝術受限于昂貴的材料,觀念若不改變,發展的瓶頸就永遠無法突破。回國后,他更是極力主張“石無貴賤”“重藝輕材” ,并身體力行地以老嶺石、夾板石、仙游石等普通的石材進行創作,甚至一些原先被同行丟棄的石料也被他“變廢為寶” 。此時,他已經有了“點石成金”的自信,恢宏的構思得以游刃有余地發揮,作品不斷呈現出大氣象。從2012年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的“志歸完璞——陳禮忠壽山石雕藝術展”到2014年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的“文心點石——陳禮忠壽山石雕刻藝術展” ,壽山石雕刻以令人驚喜的藝術風姿展現在國家最高藝術殿堂。他的創作主張和藝術理論,也影響了越來越多的壽山石從業人員,為整個行業帶來了鮮活的正能量。 在進入他的壽山石陳列室前,我以為那些冰冷的石頭會增添福州冬天的寒意。可實際上,移步在這些作品之間,時時感覺春意盎然。我想,那是它們在謳歌生命、傳遞信念,是超越了視覺享受的精神高蹈,是大師用心血在冰冷的石頭中注入了溫度,讓觀者更加理解這世界的悲歡,也更加熱愛這世界。 由是,有了在蒼鷹、殘荷面前的駐足,這,就是藝術的魅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ai相關類股-欣興【2024】ai類股-譜瑞-KY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稅務【2024】hpc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nju 的頭像
    g66jnju

    阮玉婷的評價心得

    g66j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